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外事信息
巾帼绽芳华 奋进续华章 --市外事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开展“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妇女干部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3月7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外事办联合市委网信办举办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女干部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该片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以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百态,用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我国刑法的重要条款,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正司法的核心理念。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放松身心,也在节日里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家将把所观所感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为谱写首府外事工作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