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三务公开 > 财务公开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根据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指标的批复及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呼财预〔2018〕1号)文件要求,现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涉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研究拟订全市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对全市外事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改进建议。

(二)监督检查全市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规的情况;对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及违反外事纪律的重大事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处理或协助处理全市重大涉外事务。

(三)审核、会签全市各地区、各部门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

(四)负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和对外邀请工作,按有关规定审核审批和上报我市各部门因公派遣出国团(组)、赴港澳任务和邀请外国人来我市访问等有关事宜;对因公出国(境)人员进行外事纪律教育,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安全、保密教育;了解和检查全市所属因公出国(境)组织和人员在国(境)外活动情况。

(五)指导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市与外国友好城市和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的呈报手续;指导全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在本市的外籍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协调有关单位处理涉及外籍人员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向有关部门提供重大国际问题的宣传资料和对外表态口径;协同审核我市重要涉外文稿,按照有关规定监管外国和港澳新闻机构及记者来我市采访事宜。

(八)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有关侨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管理和统筹协调全市侨务工作;负责侨务宣传,保护归侨、侨眷和华侨的合法权益;开展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社团的宣传联络和团结友好工作。

(九)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纳入2018年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3个,包括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本级)、呼和浩特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翻译中心。

三、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我部门收入预算599.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599.3万元,包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医疗卫生支出及住房保障支出。

1、按支出功能分类:

(1)公共服务支出46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各项工作所发生的支出。

(2)外交支出43.37万元,主要用于翻译签证等运转工作。

(3)社会保障支出45.9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支出。

(4)医疗卫生支出16.21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30.4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购房补贴支出。

2、按支出项目分类:

(1)基本支出386.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72万元,公用经费67.11万元。

(2)项目支出212.47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同去年相比总预算数34万元没有变化。因公出国(境)费比去年减少1.2万元,公务接待费比去年增加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去年增加0.6万元。

外事办预算公开�?01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