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三务公开 > 财务公开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呼市外事工作的计划与具体实施办法并监督执行;负责拟订呼市重要外事规定及报批工作。

2、对全市外事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改进建议;对执行有关政策和规定中出现的问题及违反外事纪律的重大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协调全市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

3、承办与外国驻呼和浩特领事馆的联络、交涉以及其他外事协调工作;指导呼市对外友好协会工作。

4、办理各旗县区、呼市直属机关报送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重要外事问题的请示、报告。

5、负责组织接待来访的外宾;指导各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做好外宾来访接待工作和外事工作;统筹办理市党政领导人的对外交往事宜。

6、按有关规定审核、审批和上报呼市地区各部门因公派遣出国团(组)和邀请外国人来我市访问等有关事宜。

7、会同呼市有关部门处理政策性涉外事件;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负责外事培训、信息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国专家、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和涉外事项。

8、管理呼市和外国友好城市和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的呈报手续;管理来呼采访的外国记者;指导呼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的安排。

9、配合纪检、监察和保密部门检查外事纪律及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违反外事纪律问题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10、承办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外事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018年我办充分发挥市委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集中加强市委对全市外事工作的统一领导。7月,积极服务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及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外事工作的发展方向,全面构建“统一领导、综合归口、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我办深入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检查、督办,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对外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圆满完成我市外事接待工作 

我办积极承接并认真做好中央、自治区及我市的外事活动,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做出了积极贡献。年内圆满完成了美国驻华大使、缅甸驻华大使、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长、蒙古国色楞格省省长、印度尼西亚巴淡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等来自美国、俄罗斯、蒙古国、日本、韩国、德国、印尼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来访团组共计31批601人次的接待任务。

3.服务地方发展需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1)凝心聚力,成功举办印尼雅加达呼和浩特推介会

我办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切实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出访东南亚所取得的外事成果,主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的友好往来。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率领政府和经贸代表团赴印尼雅加达举办“2018中国•呼和浩特”推介会,邀请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印尼国家投资委员会、旅游部、巴淡自贸区管委会、山口洋市、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工程协会、印中中小企业商会及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会。推介会期间,我市举办了“聚力丝路 合作共赢”呼和浩特经贸合作及重点项目推介会、“丝路名都 四季青城”主题旅游推介会、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华人座谈会、名优特商品展等多项活动。会上,我市和林格尔新区与印尼巴淡自贸区签署了《关于加强经济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市旅发委和市贸促会分别与东努沙登加拉省和山口洋市乡亲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蒙牛、伊利、内蒙古宇航人等我市龙头企业分别与印尼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开辟了我市与印度尼西亚为代表的东盟国家在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新材料、旅游包机、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互惠合作的新空间。

(2)巩固友好,加强与蒙古国相关省市的交流合作

4月,蒙古国首都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市长孙•巴特包勒德率政府经贸代表团一行26人访问我市,重点考察畜牧业、食品加工、卫生保健、动物疾病防治等相关领域,期间两市市长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巩固提升了双方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5月,色楞格省省长沙•敖日格勒率团来访,拜会我市领导,考察相关企业,就园林绿化、传统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进行交流,为下一步双方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8月,与友城乌兰巴托市互派师生团举办夏令营活动,讲青城故事,促民间友谊。同时努力拓展与蒙古国相关省份和部门的互动交往,构建我市与蒙古国相关地区和城市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新体系。

9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率政府和艺术团出访蒙古国,并与乌兰巴托市市长孙•巴特包勒德进行会谈,两市外事部门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定期会晤备忘录》,我市艺术团与乌兰巴托市歌舞团还共同举办了“友城之歌”文艺汇演,受到乌兰巴托市广大市民的高度好评。

(3)发挥首府优势,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4月,我办协助市贸促会组织呼和浩特市与乌兰巴托市两市企业家座谈会,市贸促会与乌兰巴托市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会议期间,我市蒙古城OMO平台与蒙古国MONOS集团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为两市商会推动企业务实合作的首家受益企业。同月,两市旅游局在呼和浩特共同举办了“旅游推介会”,达成跨境旅游合作意向。

为深化区域经贸合作,我办加大对赴蒙经贸团组审批力度,市商务局和贸促会分别率领我市企业赴蒙古国参加“2018中国内蒙古—蒙古国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2018第三届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商品展览会”,为两地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11月,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联盟总工会副主席尤达耶娃•耶列娜安德列耶娃率团访问我市,参观蒙亮、红太阳集团等民族企业,双方就加强中小企业工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4)拓宽渠道,不断加强国际友城交往工作

我办在积极开展与各地区政府间友好交往的同时,不断推动民间外交向纵深发展。一是积极做好与日本相关城市和地区的友好交往。4月,市人大代表团和教育交流团访问日本冈崎市,通过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两市在城市建设、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深入合作。6月,市政府代表团赴北海道札幌市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就未来在教育、医疗、农牧业、旅游、环保、经贸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进行磋商。11月,我市政府代表团赴日本冈山市参加“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第十六届日中友好交流大会”,会议期间,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为今后双方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加强与新加坡政府部门的交流。10月底,冯玉臻市长率团访问新加坡,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等部门建立合作联系,就太空智慧城和光雕投影秀项目合作进行洽谈。三是积极与韩国蔚山广域市进行广泛沟通,为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奠定基础。年内,我办与韩国蔚山广域市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深化友好关系,拓展交流合作达成一致。四是进一步推动我市拓展对外友好交往布局。经我办多方努力,我市已与日本带广市,加拿大本拿比市,印尼巴淡市建立了新的友好交流关系,为今后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奠定了人脉基础。五是创新友城间青少年交往工作。8月,成功举办了“呼和浩特市首届国际友城青少年夏令营”,来自中国、蒙古和韩国的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友城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5)抓住机遇,积极拓展与白俄罗斯相关地区的友好交往

我办围绕首府对外开放发展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布小林主席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达成的共识,紧紧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契机,积极拓展与白俄罗斯相关地区的友好交往。11月7日,以冯玉臻市长为团长的呼和浩特市政府代表团赴上海市与以白俄罗斯农业和粮食部长扎雅茨•列昂尼德为首的白俄罗斯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举行会谈,期间双方就开展合资生产农机、优质牧草种植、建立友好关系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重启在呼和浩特合资建立戈梅丽农业机械生产基地谈判;呼和浩特市与戈梅丽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开展旅游合作等方面的共识。此举为我市进一步拓展向北开放的步伐和优化延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友好交往注入了新发展动能。

4.从严从紧审批,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

我办继续坚持从严从紧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充分发挥管理审批职能,严格控制各地区各部门一般性的出访,支持对外经贸合作、教学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共受理因公出国(境)团组40批292人次,其中经贸类团组14批167人次;友城交流类团组6批52人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类团组15批64人次;培训类团组3批4人次;其它类团组2批5人次。出访人员中厅级8人次,处级及以下284人次。

8月,我办协调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审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开展联合检查,通过采取查阅出访审批件、政审备案、出访经费预决算表、总明细账簿、境外原始凭证等形式,对35个单位198批次团组进行检查,并针对查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为推动我市与港澳地区的务实合作,协同新成立的港澳科加大对赴港澳团组审批支持力度,推动经贸、农牧业、旅游、食品加工等团组赴港澳参加“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活动周”、“澳门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等活动,取得丰富成果。

5.不断涵养侨务资源,进一步开创为侨服务新局面

一是扎实推进侨爱工程。2月,我办开展侨务春节慰问活动,走访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2.5万元;5月,我办协调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呼市蒙医中医医院数名专家赴和林格尔县公布营村开展“精准扶贫侨爱义诊”活动,接诊群众500余人次,免费发放8000余元药品;积极推进海外惠侨工程,5月份我办邀请市蒙医中医医院7名医学博士赴蒙古国和日本,对中国驻蒙古大使馆、驻新泻总领馆馆员进行中蒙医特色医疗介绍和健康咨询,同时为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日本大阪市和新泻县华侨华人开展中蒙医义诊活动,受益侨胞1800余人次。二是积极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我办积极承接国侨办华文教育外派教师工作,2月份,遴选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名音乐教师赴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任教。4月下旬,协助市第二中学为老挝百细华侨公学捐赠图书,帮助海外华校学生学习中国文化。三是创新服务举措,为涉侨群体搭建就业平台。4月,我办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人才招聘暨创业项目加盟展示会,为涉侨就业人员提供多行业的就业机会。四是涵养侨务资源,为我市侨资企业提供多方位服务。年初,我办陪同市人大调研组赴内蒙古德昇绒毛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努力推动侨资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10月,我办陪同市政协评议组赴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就学提升校资质、建立航空科技展示基地、学校扩建土地等问题给予指导帮助。同时,我办积极关注涉侨企业外向型发展需求,年内组织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代表团考察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推动双方在畜牧业合作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9月,我办随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乌兰巴托期间,陪同考察在蒙古设立中医院的我市企业—道然医馆,予以我市境外企业发展政策指导。10月23日,在印尼举办呼和浩特推介会期间,组织我市涉侨企业与印尼中华总商会座谈,开启中印尼两地企业合作新起点。五是做好侨务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邀请国侨办专家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侨务工作理论与实践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全市主要涉侨部门参会,为今后侨务工作进一步健康、规范、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6.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做好涉外维稳工作

我办充分发挥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统筹协调对外工作、涉外应急处置及在呼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不断完善涉外案(事)件和海外领事保护联席会议机制建设,统筹外事、公安、安全、民政等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年内妥善处置了我市居民在朝鲜遭遇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难后事处理、蒙古国公民违法涉案等涉外事件。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较上年未发生变动。

行政编制18人,工勤编3人,实有人数17人,退休7人。

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8人。

当年变动情况:本年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为516.39万元,支出为58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15万元,项目支出为218.78万元。基本支出中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占比为81.59%,其余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占比为18.41%。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82.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516.39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6.54万元;支出总计582.93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9.89万元,增长11.40%;支出总计增加59.89万元,增长11.40%。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55万元;二是外交支出降低10.06万元;三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降低3.14万元;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降低0.24万元;五、住房保障支出降低4.42万元;六、综合年末结转和结余2018年较2017年收入与支出均增加59.89万元。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516.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6.39万元,占100.00%;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58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15万元,占62.50%;项目支出218.78万元,占37.50%;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2.9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6.54万元;支出总计582.93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增加72.10万元,增长14.10%;支出增加72.10万元,增长14.10%。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9.13万元;二是年初结转和结余增加42.97万元;。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8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15万元,占62.50%;项目支出218.78万元,占37.50%。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4.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7.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18万元、津贴补贴88.3万元、奖金4.1万元、绩效工资21.0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8.01万元、离退费47.01万元、医疗补助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支出3.61万元。较上年增加8.7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1人退休,新增2名行政人员;公用经费66.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13万元、印刷费1.07万元、三公经费45.53万元、维修费4.98万元、劳务费6.33万元、福利费2.93万元、其他交通费0.9万元,较上年增加4.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变动:1人退休,新增2名行政人员;二是追加因公出国(境)费用;三是大型活动较往年有所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45.53万元,完成预算的133.9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24.14万元,完成预算的241.4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21万元,完成预算的63.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18万元,完成预算的96.10%。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2018年因中央及自治区增加临时出国任务,追加因公出国经费。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5.5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4.14万元,占53.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1万元,占7.10%;公务接待费支出18.18万元,占39.9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4.14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1个,累计16人次。主要用于:一是出访日本;二是出访日本、蒙古国、韩国参加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三是赴印尼举办“呼和浩特推介会”。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用于……支出,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1万元,用于公务用车日常维修保养、保险及过路过桥费,车均运维费1.07万元,较上年减少0.4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没有购买汽油,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18.1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18.18万元,接待35批次,共接待691人次。主要用于一是支付外事接待门票及讲解费;二是接待斯里拉卡、荷兰等侨领;三是接待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代表团、色楞格省代表团;四是报销赴印尼举办呼和浩特推介会相关餐费、住宿费。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20万元,比2017年增加4.58万元,增长7.90%。主要原因是:支出2018年办公室维修改造工程及亚克力牌匾制作。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0.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68万元,比2017年增加68.80万元,增长696.40%,主要原因是:购置同声传译设备一套;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7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94万元,比2017年增加71.94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印尼呼和浩特推介会招投标。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用于:……;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用车0辆,主要用于:……;应急保障用车0辆,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用车0辆,主要用于:……;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主要用于:……;其他用车3辆,主要用于本级单位公务用车和二级单位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7年增加(减少)0.00台(套),主要原因是……;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比2017年增加(减少)0.00台(套),主要原因是……。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一级项目和二级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年度共有项目五个,分别为外事工作业务、侨务工作、政府外事出访办理业务、对外友好协会工作、外事翻译工作及同声传译设备购置。

通过成功组织高层互访、企业人文交流,积极涵养侨务资源,我市与周边国家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在经贸、文化、医药、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渠道不断扩大,侨务惠民及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对外开放工作得到了国际友城、中央外办及自治区、市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外事活动期间,精准高效的文书翻译和现场翻译,获得了外方和我区、我市相关领导人士的高度好评。

2.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下属呼和浩特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年初预算项目财政拨款13.5万元,实际支出9.55万元,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如下:

1.突显外事为民服务公益特征,证件、证明类文件免收服务费;2.积极协助并全力配合外事办对外交流相关工作;3.广泛开展对外联络,在积极助力地方政府对外交往、城市间结好等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和尝试,还先后与匈牙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联系。决定下一步,重点在匈奴考古研究、博物馆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务实深入的合作。与市旅发委、市旅游协会联合邀请外交部领事司相关工作人员,结合《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8年版,对全市36家出境旅行社及领队开展领事保护方面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外事工作业务经费财政拨入13万元,支出12.63万元,侨务工作经费11万元,支出9.04万元,同声传译设备购置110万元,公开招投标支出78.68万元,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较好。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峰      联系电话:0471-4606149

市外事办2018决算公开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