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呼和浩特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呼和浩特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筑牢首府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创新举措,多管齐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业务办理不见面。及时发布《呼和浩特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网上办理翻译业务指南》,倡导群众按照“有需求,线上办”的原则办理各类翻译业务。二是主动作为优环境。优化翻译流程,提高翻译效率,限定出件时限,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翻译,并为群众、企业邮寄翻译件,全力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三是领保宣传不停歇。主动向办理国外通知书、国外邀请函翻译业务的群众邮寄《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疫情期间出行手册》《出境安全小锦囊》等领事保护宣传资料,增强我市公民海外安全防护意识。

截至4月15日,呼和浩特市对外友好交流中心线上共受理涉外证件、证明类翻译材料265份,邮寄领事保护宣传材料300余份。

下一步,交流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外事为民、外事惠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和服务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升我市城市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