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机关 互融互促双提升
呼和浩特市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启动

4月26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司法局主办,中共新城区委、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呼和浩特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城区兴安北路苏雅拉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益宣传大使宣读倡议书,还通过文艺汇演、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展示呼和浩特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风貌。 

活动在新城区公主府社区、回民区公交一公司、玉泉区大召广场、新城区苏虎街实验小学、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和武川县新世界广场设置分会场,分别开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百场主题宣讲”、56路“团结奋进号”民族团结进步流动宣传、“石榴籽课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化展览、各族青少年“云交流”和“道中华”栏目学习宣传推广等活动。 

活动期间,将按照分层次、全覆盖发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形式,深入开展“8+N”宣传和八项主题活动,联合各相关单位组织“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百场宣讲” “‘听,文物在说’——小小讲解员活动” “这就是我生活的呼和浩特,走‘近’ 呼和浩特” 等各项特色活动,通过全媒体、多方位深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凝聚起全市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更高的发展质效加快推进首府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