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机关 互融互促双提升
同心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我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并于5月3日晚8∶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我市上榜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当晚,首府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特别节目,认真聆听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社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阵地。”三顺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一芝表示,社区将通过举办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互鉴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构建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社区各族居民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家园。

“观看节目后倍感振奋,获得荣誉的集体和单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加强党建引领,把‘回声嘹亮、税映初心’民族团结品牌做得更好。”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劲松如是说。

“观看节目后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教学全过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师生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参与者、践行者,让绚丽多彩的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绽放。”呼和浩特市艺之苑培训学校校长付兵兵说。

“作为一名消防队员,我将赓续红色血脉,苦练过硬本领,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呼和浩特市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表示。

“作为一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我将做好民族团结故事的传播者、民族团结工作的践行者。”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院藏品管理与展陈研究部主任何丽娟表示,她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昭君出塞历史佳话,讲好身边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人人维护团结、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