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机关 互融互促双提升
我区2地入选全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全国2023年度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18个项目入选,我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东风航天城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项目榜上有名。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东风航天城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项目由额济纳旗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接,旨在充分利用阿拉善盟航天科技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东风航天城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阐释好神舟从这里出发、英雄回家的中国航天精神,讲好额济纳“三易旗府 最好牧场为航天”的民族团结历史佳话,进一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项目由内蒙古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承接,旨在着力挖掘景区内政治性强、内涵丰富、意蕴厚重、接受度高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通过在景区规范建设体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景观小品、宣传栏、宣传画及标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让全国各地游客深入了解阿尔山各民族与祖国各民族“一起走过”的历史佳话、“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一起发展”的美好愿景,在旅游观光中感受祖国的大地山川之美、人文之美,“五个认同”的生动实践在大兴安岭脚下处处彰显,让旅游成为游客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成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

下一步,2地将以获评2023年度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为引领和驱动,组织实施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和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通过开展系列交流研学活动,切实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